“五瓣丁香”为何如此难找?专家解读“五瓣限定款”难寻原因|我和爸爸

  近日,西宁市发出“寻找五瓣丁香”活动,鼓励民众寻找、分享拥有五片花瓣的丁香花。

  据了解,由于常见的丁香花只有四瓣,偶尔会有五个瓣、六个瓣、八个瓣的变异,由于五瓣丁香其数量少,在一棵树上的占比是千分之一,甚至万分之一。因此,许多爱花人士将五瓣丁香称作“许愿花”“幸运花”。

  西宁市林业科学研究所所长张锦梅介绍,多年来,西宁市林业科学研究所在原有种质基础上持续加大收集力度和规模,从国内外共收集丁香种(品种)100余种,选育出花色丰富、花序硕大、叶色多样、花期错落绵长的新优品种。如今,随着研究人员对丁香种植的研究和杂交技术的逐渐成熟,已经培育出了更高品质的丁香种质。(刘洋 马海龙)

  中新经纬6月20日电 (常涛)针对“向大约30家日本中小企业收取专利技术使用费”的消息,华为公司20日回应中新经纬称,保护知识产权是创新的必由之路。专利制度的本质是激励创新,合理收费是创新的结果而非目的。  但他承认自己在朋友请求其帮忙下注时没有勇气说“不”,也没有向世台联举报。“我天真地以为我只是回应了一个好朋友的请求,而且在这个过程中我并没有获得任何形式的利益回报,我为当时的愚蠢行为付出了沉重的代价。”

发布于:北京市
校方回应学生疑因隐私泄露坠亡| 钻石价格大跌,分析人士称钻石价格或将进一步跳水,受哪些因素影响?如何解读?| 一线城市房地产限购该调整吗?| 俄飞行员摘下手表相赠,普京当场戴上